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科交叉系列学术活动的通知

 

      学科交叉是未来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加速科技创新的重要驱动力。2020年8月,交叉学科成为继哲学、经济学、理学、工学等之后的第14个学科门类。10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数学物理科学部等8个传统学部之外,新设立了交叉科学部。事实上,早在2018年基金委即明确了基于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资助导向,其中“共性导向、交叉融通”成为是四类科学问题属性之一。

      在此背景下,学校决定自2021年始举办系列学术活动,促进我校学科交叉,活跃学术气氛,建立合作平台,并根据活动规模和形式提供支持。第一期学术活动拟围绕“脑电数据分析及应用”展开。本次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和鲁西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院承办。有意参与本次活动的请通过https://docs.qq.com/sheet/DSGdjZGlpeHlXb0FD登记报名。具体安排如下:

形式:每位参会人准备10-20分钟的发言,以尽量科普的形式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专长,目前研究中遇到的问题或瓶颈等(可通过ppt演示);参会人深入交流,寻求合作的切入点。

时间:2021年1月15日9:00-
地点:综合实验楼A区508
联系人: 吴晓 15006354718(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