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鲁西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院

 

      鲁西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由聊城大学、聊城市人民医院、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联合组建成立的研究机构,是校地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重点围绕生物信息和医学影像领域的实际问题,联合攻关,旨在打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究的前沿阵地,搭建国内知名、服务地方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研究院现有医学图像处理与识别、脑功能数据分析与挖掘、影像遗传与精准医疗三个研究团队。建有数据分析中心和脑电实验室两个实验平台,并与聊城市人民医院共享磁共振等大型医学影像设备。研究院共有研究人员18人,在读博/硕士研究生20余人。

      目前研究院在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山东省青创引育计划——脑与类脑智能系统理论研究创新团队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等。研究团队近年来在IEEE Tans、Neuroimage、PR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论文单篇最高被引超过800次。研究成果曾获国际模式识别学会年度最佳论文提名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山东省高校科学技术二等奖。

 

      研究院院长:乔立山       副院长:刘学彦     张传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