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上海科技大学沈定刚教授受邀来研究院做学术报告

2022年5月15日下午13:30,受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上海科技大学沈定刚教授对智能数据分析团队的最新研究进行了在线指导,并对当前的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由乔立山教授主持,聊城大学、临沂大学和山东工商学院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8fbf58533e4f08dc9ff0db910f29128

沈定刚教授任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始院长、IDEA实验室 (Image Display, Enhancement and Analysis Lab)主任。在加入上科大之前,曾任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放射学系、医学影像中心、计算机系、生物医学工程系终身教授,冠名杰出教授,影像信息中心主任,医学图像分析实验室(IDEA Lab)主任,医学影像中心(BRIC)图像分析平台主任,先后当选IEEE/MICCAI/AIMBE/IAPR Fellow,发表论文1100余篇,H-index 117,引用5.5万余次;担任Frontiers in Radiology主编,八个国际期刊的现任编委,MICCAI 2019大会主席。

沈定刚教授从事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在医疗辅助诊断中的应用研究,包括早期脑发育和自闭症的诊断,老年痴呆症的早期诊断与预测,脑肿瘤的诊断、预后和放射治疗等,是世界上最早开展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研究的科学家之一,并最先将深度学习应用于脑发育、脑疾病的分析。